春に残る雪

打游戏写废话博主
最近住子博

网策 小重山

莫问,问就是出卖尊严。

语言混乱,逻辑掉线,感情线无中生有。(惨

我和顾鹤老师互嫖 @白衣客不朝 


-不求孤身峰峦高。


1.

网中人这回重生的时候,身边只有一个公子开明。

公子开明见到他的那一刹那表现出了极大的兴奋和热情,喊着妖神将就要冲上来,网中人刚醒来还有些懵,直接挥出了蛛丝算作正当防卫,等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一旦再多上前几步就把他抽成陀螺。

公子开明看着这个阵势一个急刹车:“哎呀这下子,起床气不要这么大嘛妖神将。还是说我打招呼的方式不对?好那我可问了:昨晚睡得好吗?”

网中人报之一哼。公子开明条件反射先捂住脸,但网中人也就只是哼了一声而已。

公子开明从指缝中露出一只眼睛:“咦,奇了怪了,这回倒是没吼我,难不成转了性么?”

网中人说,妖神将没空同你废话。

语气倒还是一样一样的。

随即网中人的第二句话是:他,在哪里。

公子开明从网中人身前绕过来又绕回去:“他,哪个他?不说明白怎么让人帮你解答,哦哦哦我懂了你这回应该是想问——戮世摩罗对吧?我猜中了吗,但是我要告诉你,我不知道有谁知道谁会知道!见到他最后一面的不正是妖神将你吗?刚出来就拿我兴师问罪,这可真是好大的威风啊妖神将。”

网中人不耐烦地挥手,让公子开明速度滚:“闪开。”

“喂喂喂,叫我闪开是什么话啊。妖神将,你可知现在修罗国度陷入大乱了你还满脑子只有那个失踪了的戮世摩罗,真是让本策君极度痛心啊,唉。”公子开明捂着胸口向后踉跄了两步又追上来,把现下死伤情形大致描述完后又续道,“都不先关心一下你的昔日同僚吗?还是说,你到底是记不记得本策君啊?”

网中人撂下一句不记得,自顾自离开,公子开明跟在后头喊的几声妖神将统统给他当屁放了。这回,公子开明没有再追,压着声音自言自语:“唉,就是说嘛,每回醒来都忘记事真是叫人头痛啊,不过这次态度怎么这么好,莫非真的转性了?没被吼一下居然不习惯了,公子开明你啊,莫非是欠?”

就算是智者,也不是事事皆能料到,再加上眼下一堆事务杂乱,纵使是策君公子开明也要分身乏术,区区网中人的态度,也最多占据他一秒的思考时间罢了。


2.

再见到的时候,网中人又换了个样子。

一身好像被岩浆泡发了的大红色,依旧扣着张半脸面具,也不知道这个遮脸的坏毛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公子开明表情夸张地捂住了眼睛后退两步叹道:“天呐天呐,我说妖神将,你穿成这样这是要干什么。”

网中人报之一哼:“妖神将的审美,不容他人置喙。”

公子开明放下手又说,唉,难得来一趟,你也知道啊沉沦海就这么破破烂烂也没什么好招待的,随便坐随便坐,我钓两条鱼上来给你当晚饭。他身边的确摆了一根孤零零的钓竿,只不过没有钩子也没有铒,他们身处千丈上的悬崖,钓竿垂下的线没入云里。

况且,魔世也没什么真正意味上的鱼。

好在魔世大部分的魔文化水平普遍低下,尤其是像网中人这样的,除了吃人特别带劲以外也没什么舞文弄墨的特别爱好,自然体会不出什么姜太公钓鱼的意思。不过网中人也没转身离开,他只是就近找了块石头坐下,大有一副:“我看你钓些什么东西上来”的意思。

公子开明抓着头发叹道:“哎哟,妖神将,麦这样认真嘛,我只是开玩笑啦。”

网中人没有再回答他,他难得和公子开明和平相处,一个人在钓空气一个人在看天。魔世的天色一向阴沉,连颜色变化都诡谲,公子开明突然想,有谁见过了中原的天空之后,不愿意永世留在中原呢?

那样纯净又好像触手可及的蓝啊。


3.

公子开明和网中人做了好多年的同僚,关系一直水深火热。

不如说,策君一直洋洋自得的好人缘其实并不存在,而网中人一直无意同谁打好什么关系。网中人修炼蜕变重生大法,太多的往事都如烟尘,也曾有过并肩作战的同僚,后来他们死了,网中人也死了,再重生的那个,是他又不是他。

公子开明那会儿第一次见识网中人的重生大法,在和应龙师的交战中,他还以为妖神将就这样死了,刚流了一把眼泪哭到一半却被告知还可以抢救,纵使智者如策君,第一次见识这种邪功之时也还是愣了三秒。然后网中人的茧被公子开明从尸体堆里翻找回来,偌大一个茧,和公子开明的审美极为不搭调,还得给他好吃好喝地供起来,毕竟醒过来还要是修罗帝国的妖神将。

后来网中人醒了,醒过来记忆零落了七七八八,谁也不认识,公子开明蹦上前去问好,语带惊讶,天呐妖神将原来可以重生是真的——我还以为以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内可差点吓死本策君……

话还没说完就被网中人迎头一招打了出来。

公子开明倒退好几步:“呀呀呀怎么,怎么回事,你不认得我是谁了吗?难道这就是蜕变大法的副作用那帝尊为什么不!提前!告知我!”

网中人瞟了他一眼道:“有点印象。但是,这重要吗?”

公子开明连忙追上去回答:“重要啊怎么不重要,本策君可是修罗帝国的军师,也正是由于本策君镇在沉沦海所以帝尊才无后顾之忧……”

网中人根本不想听他说话,走得飞快。

不重要……啊,那看来真的是非常不重要了。


那之后过了几天,网中人总是以各种奇怪的姿势偶遇公子开明。比如说,他好端端在路上走,突然凌空飞来一只携棍公子开明,网中人直觉一向精准且快速,他回身半圈,一掌翻出,抵着那一棍而来的力道略退半步,低喝一声,一把蛛丝随即射出。公子开明偷袭不成攻势已去七八分,此时只是脚尖踩着网中人前臂顺势倒飞而出,降妖宝杖在空中抡过一圈。甫一落地,网中人后招又至,掌风迎面袭来,公子开明没有闪避,只是抱着降妖宝杖闭着眼睛一通乱喊:“自己人自己人自己人!妖神将麦打了快停手,伤到自己人就没意思咯。”

迎面一阵风,公子开明缓缓睁了眼,网中人的手险险悬在他脸前,再多近一点就要拍歪给他引以为豪的帅气锦上添花的鼻子。

“你,要惹怒妖神将?”

“啊?什么什么没听清,我好歹也是策君呢给点面子好不好。”公子开明扒拉下网中人的手,同他握了握手,又极自然地凑过去搂住网中人的肩,算是单方面宣泄了好感,“本策君这样做肯定是有理由的,你看啊,谁也不知道你这种功体具体会不会有什么损害,我不过就是帮你试试,现在看来啊很好,没问题,你可以回去了。”

说完一通就自顾自走了。

网中人:……

谁把他留在这的来着?


4.

总之,钓上鱼来是不可能,给网中人整两个人来吃吃也是没必要,两个人相当于坐在一起看了半个下午的天,一会儿绿色,一会儿紫色,看得人很是没有食欲。

最后,公子开明放下钓竿,站起来拉了个懒腰,推了一把一直没再说话的网中人道:“喂喂妖神将,是睡着了吗,要回去咯。还是说你愿意在这里坐到天黑?那本策君绝不拦你,先走一步,拜拜~”

网中人起身,跟着他走了两步,突然问了一个问题。

“我们认识有多久了?”

“咦——好奇怪,怎么会突然问这种问题,那当然是认识很久很久了,起码一百多年了内,但你曾经不是说过去根本不重要,所以我们才是第二次见面。锵锵,第二次哦。”

公子开明又绕到网中人面前,右手竖着两根手指在网中人脸前晃来晃去。

网中人立马把他扒拉开说,让开,别挡妖神将的道。

好好好,不挡你的路,总是脾气这么大是怎么回事?以前也这样,说起来啊这么多年了妖神将你的性格居然一——点也没变啊,天呐,一点都没变!!公子开明捧着脸跟在后面大惊小怪。

网中人说,哼,你不是也没变。

公子开明又蹦到他面前了。天!啊!本策君听到了什么?你你你你难道还记得我以前是什么样子吗就这么说?

网中人扭过头说。不记得。

哦,那白开心了喔?

只有一些模糊的片段。哼,不过是一样的讨人嫌。

公子开明的手又捂在心口上了,你你你,哎呀,这样说本策君真的是太伤人心了。

网中人哼笑了一声,没有接话。

过了很久网中人又问,已经,那么多年了吗。

公子开明立马说,拜托拜托,魔的一生可是很长的,这点你不会不知道吧?这么多年白活了吗,还是说最近和戮世摩罗混多了脑子都糊掉了?算咯,想来你也重生太多次了,也不知道忘了多少,又记得多少。


很长的。

这样长的时间,足够任何事情从遗忘重新开始。


5.

公子开明这回直接从沉沦海回转了鬼祭贪魔殿,这好像还是他和戮世摩罗的头一次见面,没想到竟于如何吵死网中人一途上十分的投缘。

后来公子开明去调侃网中人,说,哇妖神将,这个结局你没想到吧,会不会后悔会不会会不会呢——

网中人抬手就是一把蛛丝射出:“闭嘴,烦死了。”

不过过了会儿又补上一句:早习惯了。

“啊?这个回答真是让我没想到内,那还都是本策君的功劳咯!”

“不要让妖神将再重复,滚。”


-end


对不起,我好菜,写的什么几把!如果有朋友不嫌弃我居然还能看到这里那真的非常谢谢了!!




评论(6)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